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3  点击:[]

【本网讯】根据学校党委主题办要求和学院主题教育安排,12月13日上午,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在双中心B50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刘景阳,省纪委监委驻学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超,学校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李萍,以及学校纪委、组织部有关工作人员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非处级党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义华主持。

软件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校党委主题办的指导下,根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二级分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的要求,班子成员深入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征集到的意见建议,结合多个层面的调研和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汇总问题,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整改落实措施,并形成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马义华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主题学习开展以来的学习情况、主要收获、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改进措施做了深入剖析和汇报。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同志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从帮助同志出发,分别围绕理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联系服务师生等各个方面对其开展批评。

雷超从“净化”“提升”“发展”三个角度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对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和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做法与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基础扎实,取得了好的阶段性成果,实现了预期目标。特别是通过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查真问题、真查问题,谈真不足、真谈不足,达到了自我革命、自我监督的净化目的;大家认真检视初心,努力发现不足,积极对照整改,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全面提升的效果。雷超要求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切实落实党管全面、全面管的政治责任;学院班子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积极的思想工作状态,凝聚全院共识,团结和带领学院师生克服困难,发挥优势,特色发展,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刘景阳谈到,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效果好。他希望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持续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紧扣新思想,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加强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学习和领悟;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回应师生关切,认真分析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深入挖掘问题的根源,找出有效对策,积极整改;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学生思想引领,发挥好高校为党为国育才的功能。

会议现场

上一条:周激流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于世祥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