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风廉政建设>>廉政要闻>>正文

四川:将对44个单位和省属高校开展常规巡视

时间:2021-02-28   打印 关闭


    2月23日上午,十一届四川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成都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雁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和四川省委关于巡视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宣布了第八轮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本轮巡视将派出11个巡视组,对省委统战部、省委政研室、省委外办、省委编办、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委台办、省直机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教育厅、省广电局、省信访局、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等16个省直部门(单位),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华师范大学、成都体育学院、四川文理学院、西南医科大学、川北医学院、成都医学院、成都师范学院、成都工业学院、四川警察学院、四川旅游学院、绵阳师范学院、内江师范学院、乐山师范学院、阿坝师范学院、四川民族学院、西昌学院、四川开放大学、四川科技职工大学、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等25所省属高校,以及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省社科院、省农科院等3个科研单位开展常规巡视。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的监督,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人民立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把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情况。要准确把握被巡视党组织职能特点,坚持群众路线,紧盯“关键少数”,精准把握政策,查找问题背后存在的责任、作风、纪律、机制问题。

  中央第十巡视指导督导组将对本轮巡视工作开展指导督导。要求全力支持配合指导督导组工作,在落实政治要求、履行主体责任、提升工作质量、规范工作开展上与中央巡视对标对表,推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从严从实加强巡视巡察队伍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切实维护巡视良好形象。(四川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郭兴)


上一条:强化政治监督 保障开好局起好步 下一条:贯彻落实《意见》 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