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态>>正文

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机构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6-12   打印 关闭


2017年6月29日下午,校纪委在行政楼第六会议室召开了纪检监察机构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央和四川省关于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通过学习,认识到纪检监察机关并非一潭清水,要以案为鉴,警示自我。校纪委应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为全校师生树立起严格自律的标杆。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禁于未萌、止于未发”。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坚决防止执纪权滥用,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在组织生活会中,全体同志认真反思反省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校纪委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带头开展。从班子上来说,班子成员党纪党规意识仍有待进一步增强,班子整体能力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纪委班子的表率作用有待进一步增强,尤其需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的培训,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式方法也有待进一步创新。大家都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严格的自我批评,同时也诚恳地指出了每名同志自身存在的不足。一是政治理论、党纪法规的学习不够;二是业务能力还需进一步加强;三是标杆作用未充分体现。大家表示,将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理清思路,查缺补差,抓好整改,力争更好地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努力做党的忠诚卫士。

                        会议现场

全体同志还观看了《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片第二集《严防“灯下黑”》,大家深受教育和警醒,决心把纪律和规矩刻在心上、挺在前面,切实抓好内控制度建设,把执纪审查权关进制度的笼子。

上一条:四川省纪委组织部来校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