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态>>正文

评先进 学先进 赶先进——学校“两优一先”推荐评审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06-29   打印 关闭


为发挥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学校形成见贤思齐、崇尚先进、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6月25日下午,学校2018年度“两优一先推荐评审会在航空港校区顺利召开,择优评选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委书记周激流,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宣传统战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学生工作处、保卫处负责人及全体党总支书记参会。

党委组织部部长董一平简要传达了《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并对学校“七一”表彰工作前期情况进行汇报。本次评审会共收到21个党总支、银杏学院党委报送的128份材料,其中先进基层党组织材料28份,先进党员材料64份,优秀党务工作者材料36份。总支书记、银杏学院党委书记通过ppt展示了近三年以来开展的工作,制定的制度、取得的成绩,并将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与大家进行分享。经过公开答辩,与会评委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按照评价标准差额推选出拟表彰先进基层党支部建议名单10个,优秀党员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0名。

周激流对汇报者进行了点评,肯定特色亮点,指出存在不足。他强调 “七一”表彰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建党97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不仅是党内争先创优、树立典型、发挥作用的重要基础,也是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抓手,更是对近段时期学校党建工作的大总结、大检阅、大展示和大评比。他希望总支书记们要牢固树立“第一身份是书记、第一职责是管党治党、第一政绩是抓好党建”的意识,切实担负起基层党组织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刻把握本次评选表彰工作的深刻内涵和重要作用,提高政治站位,把这次评审会的精神带回去,在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中谈思想、谈体会,学先进、赶先进。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把典型引领作为重要推动力,通过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的创建,宣传推广、总结凝练成熟机制、有效办法、典型经验,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全校党建工作开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基础发力,为学校发展夯实党建基础。

评审会现场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中心(扩大)组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省纪委到我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调研督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