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中层正职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

时间:2019-01-04   打印 关闭


12月27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中层正职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全体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含主持工作副职),民主党派人士、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纪委监委驻学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超主持。

会上,雷超提到,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川省纪委监委对28所省属高校进行派驻,设立省纪委监委驻省属高校纪检监察组,与高校纪委合署办公。他强调,述责述廉大会是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是强化监督的有效载体,高校党委书记要向省教育工委述责述廉,高校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受驻校纪检监察组监督,同时也要向驻校纪检监察组述责述廉,其目的是化解风险、改进作风、推动工作、解决问题,深化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效果。他要求工作中要切实做到:一领导干部学习不是挂在嘴上,而是放在心上,落在行动上;二“一枝一叶总关情”,职能部门要切实为师生服务;三各单位要积极梳理风险点,制定相应的防控制度,并切实推动落实;四对于存在的问题、发现的苗头,纪委了解情况后将进行调查处理。

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应用数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统计学院等6个单位负责人分别进行现场述责述廉。他们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个人廉洁从业等情况作了概括性陈述,直面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在每位述责述廉对象现场陈述后,雷超分别作出点评,与会人员进行现场提问质询。述责述廉对象当场作出解释说明和表态性整改承诺,并在会后提交整改报告。点评过程“红脸出汗”、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所提问题直接尖锐有辣味、触及思想,充分达到问廉少数、警示多数、教育全体的目的。

与会人员对现场述责述廉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驻学校纪检监察组和学校纪委将充分运用述责述廉的评议结果,推动中层正职领导干部扛起责任、强化担当、作出成效。

会议现场

上一条:浙江音乐学院纪委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中心(扩大)组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