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风廉政建设>>警钟长鸣>>正文

成都通报4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时间:2020-09-03   打印 关闭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近日,成都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1.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原巡视员祝年贵利用职务之便为成都某工程公司在工程项目承揽上谋取利益等问题。2015年10月至2017年8月,祝年贵在担任成都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规为成都某工程公司、某建筑工程公司以及自己亲友在介绍、协调、承建工程项目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2016年春节至2017年6月期间,祝年贵多次收受成都某工程公司项目经理等人财物。同时,祝年贵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7月,祝年贵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成都市原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修忠文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3年,成都某燃气有限公司向原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经信委)申请办理洞子口液化气经营许可证,因该项申请不符合相关工作原则,故公司总经理严某某请时任原市经信委副巡视员修忠文予以协调,修忠文遂向市经信委燃气处相关人员打招呼,要求予以关照。后市经信委在洞子口液化气站不符合相关工作原则的情况下,仍向其颁发了燃气经营许可证。2020年7月,修忠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成都国际空港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管理部工作人员魏刚建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收受红包问题。魏刚建作为成都国际空港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管理部工作人员,主要负责招标采购管理工作。2017年2月,某经营部中标空港集团某采购项目,同年4月该经营部负责人郭某为尽快获得项目款项,请魏刚建帮忙催款,魏刚建收受其微信红包400元并打招呼帮助催款。2017年8月,上述经营部负责人郭某以另一经营部名义中标空港集团某采购项目,同年12月魏刚建收受其微信红包600元。魏刚建收受郭某给予的微信红包共计1000元。2020年6月,魏刚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物上交集团纪委。

  4.青白江区弥牟镇白马村组织员胡小谦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问题。2016年11月,白马村通过项目比选确定了某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为该村日间照料中心设施设备供应商。白马村组织员胡小谦作为具体经办人员,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召开比选确定日间照料中心设施设备供应商的议事会后,不及时完善议事会记录的签字(捺印)程序,将上一次确定该村日间照料中心设施设备供应商的议事会成员签字页面作为印证资料。2020年8月,胡小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成都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以案为鉴 成都严肃整治医疗领域腐败问题 下一条:四川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榕接受监察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