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动态>>正文

余敏明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1-12-30  张玲婧 打印 关闭


【本网讯】12月29日下午,学校校长余敏明在航空港校区行政楼一会议室,为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党员同志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决议>精神  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专题报告。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绍全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余敏明从政治、历史、理论、实践四个维度强调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开宗明义地引入报告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成果《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提纲挈领地从学习的目的要求、主要内容、学以致用的实践路径三方面,结合生动鲜活的例证、全面系统的解读、统筹全局的思考,带领与会党员同志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实质。

余敏明作报告

余敏明从“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努力做到‘六个深入’”两方面阐述了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方法和意义。他围绕“一个号召”、“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阶段”、“五大意义”、“十大经验”等,深刻细致地讲解了《决议》的主要内容。

余敏明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师生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以致用,开创新局,做到“四个必须”,科学谋划,勇担责任,在学思践悟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围绕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建设思路和发展目标,余敏明要求大家,要强化思想引领,构建立德树人新机制;要优化生态体系,打造学科建设新高度;要坚持五育并举,培育高素质时代新人;要激发创新活力,实现科技水平新突破;要聚集发展需求,注入社会服务新动能;要深化制度改革,焕发人才队伍新风貌;要加大交流合作,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要加强校园建设,营造和谐育人新环境;要推进依法治校,构建现代治理新机制;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组织保障。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工作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时代责任,矢志改革创新,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下一条: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对大气科学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