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时间:2023-01-13  杨润萍 打印 关闭


【本网讯】2023年1月6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邀请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宣讲团成员来学院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宣讲。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仕斌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分别在现场和线上聆听了讲座。

宣讲报告以《从共同富裕维度谈谈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思考》为题,生动地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精神深入浅出地做了阐述。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这也是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立足我国发展新的历史阶段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前所未有的历史主动和创造精神。

宣讲报告对比了西方国家在几百年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目标的过程中各具代表性的做法,不仅没有实现共同富裕,贫富差距反而越来越严重。而在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下,从新中国成立之初,到改革开放后,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各时期国家领导人都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在发展中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式现代化是以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目标,展现了公平正义的真正内涵,为破解两极分化问题提供了中国方案,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我们党是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发展的根本目的。

宣讲报告中提到,现在已经到了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历史阶段。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让所有人都有机会凭自己的专业能力参与现代化进程、凭自己的贡献分享国家发展的成果,希望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老师们结合学科特点,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创造性地为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大动能。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张仕斌指出,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全体国人脚踏实地地共同奋斗,最终实现共同富裕;希望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继续发挥中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开拓创新,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上一条:关于参加“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的公告 下一条:何建新为物流学院教职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