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党建堡垒,弘扬红色文化”——继续教育学院到绵阳市“两弹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1-28  吕礼 打印 关闭


【本网讯】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强大力量。11月24日-25日,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赴绵阳市梓潼县两弹城开展“筑牢党建堡垒,弘扬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现场

2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易平作专题党课《新时代新背景下高校继续教育改革创新》,重点学习了《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的鲜明特征》和教育部印发《学习型社会建设重点任务》等精神和文件。他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应该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同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续教育与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指示,实施好教育部“学习型社会建设和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工程”,积极落实好学习型社会建设的5个重点任务,为教育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学习现场

党委宣传委员吕礼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加深了大家对党员发展工作流程的理解,再一次感受了党务工作的严谨性,对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的规范起到推动作用。

25日,全体党员一同前往“两弹城”的历程馆、邓稼先旧居以及王淦昌旧居等地。历程馆内陈列着实物、模型和影像资料,而先辈们的旧居则生动地保留了当时的工作和生活场景。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下,同志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我国核武器发展的坎坷历程,“两弹一星”的元勋们在那个时代所面对的巨大挑战。在当时面临国内外双重压力,必须自主研发核武器以解除大国核封锁和核威胁,追求和平之路。

党员合影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重温了爱国奉献,接续奋进两弹精神,对接下来的工作注入强大动力。大家纷纷表示,“两弹”精神作为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之一,要传承发扬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今后工作中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自觉的担当、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继续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下一条:九三学社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