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学校召开2016年宣传思想工作会

时间:2016-04-20   打印 关闭


【本网讯】4月1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一会议室召开2016年宣传思想工作会,传达和解读中央相关文件精神,部署学校2016年宣传思想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敬枫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直属支部总支书记,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银杏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华主持。

会议现场

敬枫蓉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等相关文件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它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的政治安全,在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各党总支书记、部门负责人作为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深刻理解其重要性,明确使命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她强调高度重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性,要认真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有效把握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原则和方针,着力推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改革与创新,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

敬枫蓉指出,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践行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根本原则;突出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扎实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和师生思政工作;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以“双一流建设”等为重点精心策划内宣、外宣工作;加强网络思政建设和网络舆情监控、监管;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塑造具有成信特色的校园文化,加快提升学校的软实力、影响力和美誉度;加快培养造就构建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结合学校实际,敬枫蓉对2016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二要强化阵地意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管理;三要强化大宣传意识,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四要强化网络思政工作,做好舆情监管;五要树立品牌意识,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饶华对学校2016年宣传思想工作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她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一个指导思想、明确两个工作要求、搭建三级平台、增强四种意识、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建设六支队伍、统筹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文化建设、新闻宣传舆论引导、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各专项工作”等七项重点任务。

会上,与会人员对《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网络舆情管理与处置办法(讨论稿)》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园文化建设项目实施意见(讨论稿)》的内容进行了讨论。

上一条:【理论学习】有效预防网络犯罪,警校共建平安校园 下一条:习近平会见出席“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特别圆桌峰会外方代表并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