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7-09-06   打印 关闭


【本网讯】随着8月下旬最后一批社会实践队伍返程,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的学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合影

今年暑期,学校共组织团中央专项团队、“湿地使者行动”专项团队、“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项目团队和校级立项团队在内的400余支队伍,3500余名学生,深入基层开展以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依法治国宣讲、科技支农帮扶、寻访红色足迹、教育关爱服务、社区公益服务、美丽中国实践等为重点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亮点纷呈,反响良好。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其中,由“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精英班、学生守望丛林环境环保协会、学生环境保护协会组成的3支“湿地使者行动”专项团队分别前往若尔盖、泸沽湖、邛海等湿地开展了为期10天的湿地保护宣传和调研活动,队员们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深入湿地开展河流垃圾调查、物种收集、沙化调查、花湖护鸟、广场宣教等工作,增强社会民众湿地保护意识,收集整理湿地珍稀物种档案,提出湿地保护有效建议。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学习实践活动的10余支小分队围绕健康中国、法治中国、文化中国、美丽中国、科技中国、开放中国等专题深入社区、乡村等地开展实践调研活动,通过座谈交流、示范点参观、入户走访、问卷调研等方式,从各个方向了解基层社区人民的需求方向以及社会服务存在的缺陷,收集相关数据撰写调研报告。“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项目200余支队伍深入到全国各省(区、市)广大乡村、中小学、城镇社区、企事业单位等,面向广大乡村、中小学、城镇社区、企事业单位宣传台风、暴雨(雪)、寒潮、大风(沙尘暴)、低温、高温、干旱、雷电、冰雹、霜冻、大雾和霾等各种气象灾害及泥石流、山洪等次生灾害的预警和防御知识,宣讲《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利用互动游戏、科普短片、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利用广场、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举行防灾减灾知识图片展、知识讲座,散发科普宣传资料,播放科普短片,并对群众进行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调查。190支校级立项团队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的社区活动、自然灾害防护与环保知识宣传活动、山区支教、针对留守儿童进行暑期辅导、科普课堂开讲、科技支农、教育关爱、文艺服务、爱心医疗等,引导青年学生以服务的方式参与社会问题解决和良好社会秩序建构。

活动赞誉

同学们在活动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成于大气,信达天下”的校训和“爱心、责任、行动”的校风,主动担当“奉献爱心,传播知识,历练生活,回馈社会”的使命,在实践中学习,在奉献中成长,增长了知识,锻炼了能力,锤炼了意志品质,展现了成信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由于活动有特色,重实效,贴近当地需求,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还得到了包括电视台、报社、政府简报及互联网等媒体平台的广泛关注,纷纷对活动予以专门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上一条:2017年“启明星辰杯”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之“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训练营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