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工作会

时间:2017-06-09   打印 关闭


【本网讯】为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完善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经行为,加强内控建设,6月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工作会。校领导、处级干部、校内经营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敬枫蓉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鸣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展严肃财经纪律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此次学校开展严肃财经纪律专项检查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上级党委关于廉政风险防控和加强内控建设的工作要求,所开展的一次自查和清理工作。旨在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他特别强调,校内各单位负责人是严格履行财经纪律的第一责任人,必须牢固树立“谁签字、谁负责”的思想,带头提高法纪意识,加强内部监管,严格落实责任;各单位要对照重点检查内容及具体执行情况逐项开展自查自纠,敢于揭露问题,敢于揭短亮丑,确保不走过场,防止养痈遗患,及时全面掌握各单位严肃财经纪律相关情况;学校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却隐瞒不报或走过场搞形式主义,一经查实,将依法依纪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纪委副书记刘立权通报了中央巡视组第十二次巡视三所高校所发现问题的查处情况,通过深入分析真实案例,穿插阐释相关党纪法规,结合学校纪委问题线索查办情况,重点剖析了学校财政事业经费开支方面存在的违规现象及成因,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清反腐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党纪党规学习,不断提高法纪意识,认真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

上一条:管理学院组织教工党员集体观看《永远在路上》专题片 下一条:省纪委到我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调研督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