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座谈会

时间:2018-06-08  王卓 打印 关闭


【本网讯】6月7日下午,学校青年教师座谈会在行政楼第七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为主题。校长余敏明,副校长肖月强,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主要负责人,青年教师联合会(以下简称青教联)理事会部分成员,各学院、各职能部门青年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肖月强主持。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6/08/座谈会现场_1.png

座谈会现场

会上,研究生处副处长唐婷婷从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总结、第四轮学科评估总结、第五轮学科评估展望等四个方面对学校学科建设情况作介绍,并根据学校学科建设现状,从学科、科研、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学校未来学科建设工作的要求与展望。

科技处处长朱明从科研平台、主要科研成果、ESI等方面介绍学校科研工作情况,谈到了信息技术、大气科学、管理经济三大学科群在信息产业、气象业务、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突出成果及重大贡献。通过学校与其他高校在SCI文章、项目等科研成果的对比,他分析了学校科研工作的现状与问题,并提出对科研工作的思考与建议。

部分与会青年教师代表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他们对学校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等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作为学校主人翁的意识与责任。大家结合部门工作及自身情况对学校的交流协作、团队建设、跨学科融合、人才引进、科研政策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肖月强说,这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结合书写教育的“奋进之笔”,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实际需要的背景下召开的青年教师座谈会。他肯定了青年教师为学校做出的贡献并希望青年教师要正确认识自己的角色,统筹时间,提高效率;要做好学术、职业生涯规划,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要加强对外交流沟通能力,积极主动融入团队;要大力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6/08/余敏明讲话.png

余敏明讲话

余敏明对青年教师为学校教育事业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谈到,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青教联要成为促进学校发展的骨干力量,为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发挥核心作用,时刻以为国家培养具有健康心智体魄、良好人文素质、系统理论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为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信息工程大学而努力。他希望教师们能心中怀有对学生的爱与责任,对学校的信任与支持,在学校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进程中,发挥主人翁意识,积极克服困难,主动解决问题;坚持走协同发展、融合发展的道路,为全面促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而共同努力。

 

 

 


 


 

上一条:省纪委到我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调研督查 下一条:学校2018年后备干部培训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