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来校督导主题教育

2019-11-14  点击:[]

【本网讯】11月14日上午,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来校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省委主题办和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同志随同来校调研指导。督导组一行在基层单位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听取学校主题教育工作专题汇报,并就以扎实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提出要求。

座谈会现场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学校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与科研成果、教育教学一体化改革和大气探测重点开放实验室建设的情况介绍,并在大气科学学院详细了解了学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实施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工程,充分发挥党员教师骨干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做法及成效。

在工作座谈会上,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周激流就学校发展总体情况、特色优势作了简要介绍,并重点就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推进情况、主要做法及成效、推进重点专项整治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详细汇报。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敏代表基层党组织介绍了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及收获。

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在听取省委主题办和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评价介绍后,对学校长期以来“初心不忘,使命在肩”,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建设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肯定。认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推进严谨有力,落实目标要求不折不扣,调研课题能聚焦影响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整体开展情况符合中央、省委对主题教育的要求。同时,督导组也就学校党委更进一步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步抓好抓实,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头脑,培养担任民族复兴大任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尤其是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紧抓实。二是聚焦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抓住主要矛盾,用好调研成果,集中精力破解影响学校发展的关键难题。三是坚持立行立改,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师生关切;注重落实落地,防止形式主义,做好正在推进的各项整改的检查督促和已整改的“回头看”,以主题教育扎实成效,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四是学校党委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树立务实作风,层层压实责任,做好分类指导,把中央的精神要求传达给每一位师生,同时也让每一位党员师生都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确保主题教育全员覆盖。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了座谈。

下一条:四川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王宁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