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常委刘光辉同志来校作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宣讲

2019-12-10  点击:[]

【本网讯】12月9日上午,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讲报告会在我校国际会议厅举行。中共四川省纪委常委刘光辉作主题报告。

省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唐清利、省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刘鹏程,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科级领导干部,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特约监督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校纪委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主持。

刘光辉作报告

会上,刘光辉围绕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安排,介绍了我省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总体情况。他结合自身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感悟,强调高校要抓好政治建设,牢记新时代使命。他指出,高校领导干部不仅要做到格物致知,更要有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思想觉悟,要从德智体美劳着手把学生全面培养成对社会发展有用的人。他深刻分析了当前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依然严峻复杂的总体形势,引用大量真实案例指出了高校在“违反政治组织纪律、基建工程领域腐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招生腐败、后勤管理腐败、学术腐败和师德师风”等七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刘光辉强调高校要加强主体责任建设、加强专责监督建设、加强纪律和规矩建设、健全工作机制,推进高校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更大胜利。最后,他分享了落马贪官忏悔的深刻感悟,希望与会人员从中汲取教训,向上、知止、守正,保持人生可持续发展。

周激流讲话

周激流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刘光辉常委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案例鲜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他要求,大家要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更加自觉地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刘光辉常委提到的高校在管党治校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对照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检视自身存在的不足,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清正廉洁做表率,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宣讲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校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