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信息工程大学2016年“成信之光”论坛(三)——通信工程学院分论坛顺利举办

时间:2016-10-21   打印 关闭


【本网讯】10月17日,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学生处主办、通信工程学院承办的2016年“成信之光”论坛(三)在1307教室成功举办。论坛由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李英祥主持。副院长杜江,部分相关领域的老师以及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邓建华研究员应我院邀请,作题为“先进并行设计系统-过程集成与多领域协同设计平台”的学术讲座。邓建华针对解决阵列天线设计以及其综合赋形与共形的问题的方向和办法,深度的讲解了先进并行设计系统的概念。他阐述了这一行业的发展形势和大局势,指出作为通信人要站在更高的位置去创新,全方位了解与本行业相关的各个行业的知识,做到大胆创新,勇于创新;同时对这一行业的未来发展以及设计模式邓建华都做了相应的预测讲解。

在讲座过程中,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探讨并提出一些问题,大家不断的进行思想碰撞和交流,邓建华对每一个问题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本次讲座对于拓展我院师生视野,加强我院学术交流氛围,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邓建华的报告结束后,通信工程学院微电子教研室主任姚尧副教授紧接着做了题为《后硅电子学时代-纳米碳电子学的机遇和挑战》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硅基电子学的发展历史,并重点介绍了硅基电子在特征尺寸降低到10nm以下所遇到的挑战以及备选的解决方案。姚尧还介绍了当前学术界对纳米碳材料的研究进展,并分析了碳纳米材料取代硅材料作为电子衬底材料的可能性。他结合自身研究课题给同学们介绍了一种“Pencil-on-Paper”的技术。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邓建华研究员简介:

邓建华,博士后,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千人计划”,成都市“人才计划”入选者,获得国防科技进步奖与省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2007年博士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2007年至2013年,电子科技大学任教;2009年至2010年,香港城市大学研究员;2010年至2011年,美国杜克大学博士后;支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社部、国防预研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省产业链重大项目及大量的军工院所的攻关合作项目,发表了20度篇学术论文,获得授权专利与软件著作权10余项。

上一条:【学术预告】漫谈颠覆性技术——信息技术学科群系列讲座之一 下一条:我校举办“醉美成信·气象万千”、“成信颂歌”主题书画影像展

关闭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 电话:028-85966502

龙 泉 校 区 |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电话:028-84833333

蜀ICP备05006389号-1 Copyright 2003-2016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