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成信有约——学校第二届科技科普开放日成功举行

时间:2016-10-25   打印 关闭


【本网讯】在我校即将迎来65周年校庆之际,10月23日,由宣传统战部主办,大气科学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控制工程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协办的第二届科技科普开放日在航空港校区成功举行。

本次旨在为广大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培养科学兴趣、展示学校科技风貌,开放日主题为“我与成信有约”,吸引到来自簇桥小学、棠湖小学等百余名小学生及其家长到校参与。

在大气观测场,小学生们近距离接触并了解了气象观测仪器的构造和作用,以及气象要素采集过程。在气象实习台,小学生们感受了天气会商,了解到了气象工作者是如何进行天气预报。在环境科普基地,小学生们测试了水质的酸碱性、探寻了人工湿地的奥秘。在控制工程学院创新实验室展区,小学生们与NAO机器人对话、共舞,亲自操控智能小车,观看低空航模表演和花式航模表演,乘坐无人驾驶汽车,充分感受了智能生活。在“青少年创客空间”,小学生们使用黏土动手制作了自己喜爱的玩具……

来自簇桥小学的家长和同学表示,科技科普开放日活动让他们了解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并表示盼望着参与下次科技科普开放活动。

本次科技科普开放日活动既向孩子们普及了科学知识,特别是对初级教育阶段的孩子进行了科学启蒙,又激发了他们的科技创新思维,让他们感受到科技带给生活的种种变化,是我校以“教育服务于人民,科技服务于社会”为目的,为地方经济和发展服务、为社会培养专业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的实际举措。

参观大气观测场

参观气象台

探寻人工湿地

感受智能生活

体验无人驾驶

互动体验

上一条:国家统计局发来贺信庆祝我校建校65周年 下一条:我校举办“醉美成信·气象万千”、“成信颂歌”主题书画影像展

关闭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 电话:028-85966502

龙 泉 校 区 |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电话:028-84833333

蜀ICP备05006389号-1 Copyright 2003-2016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