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学校隆重举行建校65周年纪念大会

时间:2016-10-27   打印 关闭


【本网讯】10月26日上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建校65周年纪念大会在航空港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校长周激流,副书记敬枫蓉、倪鸣,副校长于世祥、马洪江、贺盛瑜,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和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纪念大会。大会由赖廷谦主持。

纪念大会现场

赖廷谦主持

周激流致辞

周激流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各个时期为学校发展辛勤耕耘的师生员工、向为母校增光添彩的海内外各界校友、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周激流指出,65年来,学校伴随中国气象事业的发展而发展,为中国气象事业培养了2万多名优秀气象人才,为我国气象事业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65年来,学校矢志不渝地以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在四川信息产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65年来,学校坚定不移地以科技强军为己任,将智慧和力量贡献给崇高的国防现代化建设事业;65年来,学校为全国统计系统培养了1.8万余名优秀统计人才,成为了全国特别是西南地区统计队伍的中坚力量;近年来,作为中国高等工程教育改革的探索者和实践者,学校致力于构建独具成信特色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始终位居同类高校前列。

周激流强调,过去的65年,是一代代成信人在平凡和艰苦的办学条件下孜孜不倦、奋力拼搏的65年;是一代代成信人在时代发展大潮中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的65年;更是一代代成信人永不满足于已经实现的“小目标”,永远团结奋进、追求卓越的65年。

周激流要求大家以建校65周年为重要契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继续秉承“成于大气,信达天下”的校训精神,继续坚持“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发展理念,以国家“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为指引,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己任,以培养人才为根本,以科学研究为支撑,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与层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高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水平和能力,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拓展对外交流合作,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昂扬的决心、更骄人的成绩、更坚实的足迹,不辜负国家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续写出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辉煌篇章!

教师代表邹茂扬发言

邹茂扬作为教师代表表达了全体同仁们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她说,在成信大任教10年来,她与其他教师一样,始终把培养人才作为自己的第一职责,将学习到的先进教育理念应用到课内外教学以及学生培养中,用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创新的思维方式,润物无声地影响着身边求知若渴的学生们。她表示,今后将与其他同仁一起,积极践行“成于大气,信达天下”的校训,践行学校改革发展对教师提出的新标准和新要求,继续将爱和温暖的正能量传递给学生,继续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升自己的学问学识和专业技能,努力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以高度的成信主人翁精神,为学校建设高水平信息工程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代表李玉玺发言

李玉玺作为学生代表表达了全体学子对母校65岁生日的深情祝福与感恩。她说,成信大的教师爱岗敬业、辛勤耕耘、以校为家、爱生如子,用春蚕的品格、烛光的精神,传授科学文化知识,教导学生治学、为人、处世的准则和道理。她代表全体在校生郑重承诺,一定会弘扬成信大优秀传统,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在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信息工程大学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

赖廷谦指出,六十五年来,经过一代代成信人的不懈努力和艰苦奋斗,学校走过了创建、发展和壮大的非凡历程,现已发展为一所拥有约2万名学子,具有鲜明信息科技和气象科技特色,工、理、管、经、文、艺、法多学科协调融合发展的高水平地方多科性大学。他希望大家在新的时期,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继续前进,为全面推进高水平信息工程大学建设再谱华章。

会议第二阶段,学校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李言荣为我校师生作《信息科技发展趋势与IT人才培养特点》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长周激流主持。

李言荣院士讲座

李言荣围绕信息科技发展趋势、单科性高校发展规律、泛信息化下的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阐述。他围绕现代工程科技的认识、信息技术发展的要求、通识教育的重要性、工科领军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叙述了工科生需要加强的共性要求。李言荣强调,随着经济全球化、知识快速增长、以及全人教育的影响,相比于综合性大学,行业特色型大学通识教育的加强更重要、更紧迫,国际竞争力、经营管理能力、学科交叉融合能力需进一步提高。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学校将以建校65周年为起点,朝着“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信息工程大学”的战略目标奋力前进!

上一条:学校召开“全面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建设高水平信息工程大学”学科建设专题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醉美成信·气象万千”、“成信颂歌”主题书画影像展

关闭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 电话:028-85966502

龙 泉 校 区 |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电话:028-84833333

蜀ICP备05006389号-1 Copyright 2003-2016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