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0-06-19   打印 关闭


    6月4日,学校党委2020年上半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在行政楼第六会议室召开,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超,副组长、校纪委副书记李林襁、唐艳参加会议。本轮党委巡察工作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林襁主持。

雷超在讲话中谈到,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对深化巡视巡察工作做出了新的部署,充分彰显了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和战略定力。开展校内巡察工作对推动我校建立完善监督体系、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具有重要意义。此轮巡察是我校自2019年启动校内巡察工作以来组织开展的第二轮巡察,也是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我校学生陆续返校复课的新常态下组织开展的新一轮校内巡察,具有特殊的意义和特别的任务。

雷超对如何发挥好党委巡察的“监督利器”作用,切实做好巡察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高校的职责使命,突出党的领导、抓住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从讲政治高度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二是守好政治责任,把握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是高校根本任务这一主线,重点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学校党政决策部署以及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秉公用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做好政治画像,把巡察工作当作是一次全方位的“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巡察工作,精准画好被巡察对象的“政治画像”,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标本兼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唐艳、李林襁代表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作表态发言,并对巡察组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上一条:党委巡察公告 2020年第1号 下一条:【疫情防控】学校纪委领导抽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