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态>>正文

雷超讲“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专题党课

时间:2020-11-07   打印 关闭


     11月3日下午,学校在航空港一会议室举行专题党课培训。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超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熊建主持,各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部分学员代表参加了学习。

专题党课现场

雷超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地位和深远意义、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沿革、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内涵、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等五个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雷超指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战略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障,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应对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的必然选择。他通过历史事例、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内涵和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从历史和文化的角度分析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凝结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是党中央和全党同志通过对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经验与教训进行深入思考所凝结成的智慧结晶。

报告最后,雷超与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互动交流,共同讨论对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认识,共话入党的初心,并对在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增强入党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坚定对党的信念,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要加强党性锤炼,提高自身修养,对照党员标准,做到身体力行;三是要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争取早日在思想上、组织上加入到党的行列中来。

雷超讲党课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下半年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党委巡察公告 2020年第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