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时间:2021-07-09   打印 关闭


【本网讯】7月5日,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七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老党员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师生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熊建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恰是百年风华——总书记这样讲述党史》《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专题片。

集中观看专题片

与会人员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交流了心得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丁小珊谈到,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将立足高校思政课教师岗位,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永葆对党的忠心,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觉悟,涵养道德情操,常存实干之心,把工作当事业干、当学问干,认真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师代表丁小珊发言

优秀共产党员张渝同学结合自己成长及学习经历,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希望和要求,“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更加充分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中共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学生代表张渝发言

民盟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支部主委吴玉华谈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就让我们由衷钦佩,中国共产党对统一战线的高度重视让我们备受鼓舞。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正如青年学子在天安门的豪迈宣言所表达那样,我们也庄严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民主党派代表吴玉华发言

大气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小红说,作为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我们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全院师生党员中凝聚政治共识,带领学院全体党员师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尽职履责,以昂扬的斗志、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她提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二级党组织将坚持落实好“以党建带团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谆谆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张小红发言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胡雪飞谈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带领下,我们迈进了小康社会,实现了千年以来的梦想。生活在这个时代,我们何其有幸和自豪。作为宣传工作者,我们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感、“扬帆起航,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立足本职工作,在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胡雪飞发言

党委书记周激流在总结讲话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激荡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对于激励全党同志在新的历史起点接续奋进,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做到知信行统一、学思用贯通。

周激流指出,今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一代代成信人砥砺奋进,用智慧和汗水留下了一个个坚实的成信足迹,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成信篇章。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要践行校风校训,做“大气之人”,成“大气之事”,做到差距不回避、信心不迷失、目标不动摇,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为加快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是一部“万水朝东”的统战史、是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索我理想之中华”的奋斗史。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全面领导,用好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团结带领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知识分子,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周激流讲话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周激流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心得体会。并以众多先进人物为例,激励广大师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他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学校目前所处的“新阶段”、必须秉持的“新理念”和需要构建完善的“新格局”,“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执着的努力、更加坚韧的毅力,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应用数学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