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委员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5   打印 关闭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的深度结合,7月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委员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全体无课党员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澜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康莲萍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饱含深情、催人奋进,作为中国共产党员,我们倍受鼓舞、深受教育。思政课教师肩负立德铸魂的新时代重任,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更加坚定地守好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做“乐为、敢为、勇为”的思政课好老师,在不懈追求与奋斗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围绕本次会议主题,段亚菲、徐伟两位党员教师做了重点交流,分享了他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大家在发言中表示,10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一心、前仆后继,守初心、担使命。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思政课教师的我们要以身作则,听从党的教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以正确的理论武装学生,以正确的舆论引导学生,以高尚的精神塑造学生,努力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多做贡献。

支部书记黄澜还就“四史”学习教育如何在思政课中深度融入这一主题,为支部成员做了专题党课。她谈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将“四史”教育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需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历史深度、现实维度、理论高度认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帮助青年学生深刻领会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使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百年党史已经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100年来的党史要讲清楚党的三大历史经验。72年新中国史证明,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社会发展的必由之路;要讲清楚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43载改革开放史证明,只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讲清楚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讲清楚市场与计划、社会主义理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改革开放前与改革开放后的关系。要从五个世纪国际共运史的历史长河中,联系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与改革开放史才能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坐标。

此外,康莲萍还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党史、崇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以部分高校近期几起教师师德失范的案例对党员进行警示教育。她要求全体党员教师一定要引以为戒,秉持师道、严守纪律、恪尽职责,强化规矩意识和自律意识,强化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担当,依法从教、履约践诺,坚持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营造教育领域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现场


上一条: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成信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