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动态>>正文

周激流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1-12-22  殷东萍 打印 关闭


【本网讯】12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在行政楼一会议室为体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育部全体党员教师以及机关党委部分党员同志参加了宣讲会。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熊建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周激流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入,他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阐述、重大论断,系统回答和强调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而根本的问题。全会的召开和《决议》的通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周激流作宣讲

周激流提到,我们党百年历史中的三个“历史决议”,都是党在关键历史节点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文献,都为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力量,开创新的事业、夺取新的胜利奠定了思想理论基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周激流围绕《决议》中的“一个重点”“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时期”“五大意义”“十个坚持”等内容,对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和宣讲。

周激流强调,《决议》鲜明提出“两个确立”,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具有充分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和实践依据。他通过详实的数据和事例,讲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管党治党、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他着重围绕国家科技强起来、经济发展强起来、国防建设强起来以及国家形象强起来等内容,全面描述了新时代的特征。

周激流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校全体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和重点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推进学校内涵建设。

上一条: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对大气科学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督导 下一条: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对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