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红平宣讲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2-11-25  董琪 打印 关闭


【本网讯】11月18日下午,学校副校长舒红平教授在航空港H2203教室向青年学生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本次学习活动由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邓丽琴主持,光电工程学院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舒红平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与应用”为主题,内容涵盖了“关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宣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介绍及报告主要内容的解读”,重点讲解了报告中的教育和科技两个大部分。舒红平站在专业学习的角度向同学们讲解了语言信息上现代科技的应用,结合同学们所学的专业前沿知识,引用大量的生动实例使同学们深刻理解和认识到了信息技术的发展,国家科技水平的提升,以及运用新科技的重要性及实用性;他给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背景及意义,深入讲解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经济的发展及方向、教育、民主、法制、文化等内容,尤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教育”和“科技”做了具体阐述,并勉励同学们加强科技文化的学习,注重前沿科技的了解,及时掌握现代化技术。

会场的同学们仔细聆听,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报告更加深刻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将以此为契机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自身水平,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报告现场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图书馆教职工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