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先辈荣光 筑牢思想根基 勇担历史使命

时间:2023-05-16  王旭奇 打印 关闭


【本网讯】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5月12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两弹一星”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实地感受和学习“两弹一星”的元勋们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

在基地,党员们浏览了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我国军事重地风貌和核武器基地,着重参观了“两弹”历程馆、“两弹”模型厅、邓稼先故居、三防教育馆等红色故地,认真倾听了老一辈科学家们感人的事迹。通过实物、模型、影像资料、场景复原等方式了解了“两弹”研制不平凡的历程和中国核武器克服重重困难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过程,学习了两弹先驱们“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奉献青春、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勇攀高峰的“两弹精神”。

通过这次红色基地体验与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学习了解了“两弹一星”的伟大精神,深刻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勇担责任、开拓进取、埋头苦干,为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合影

上一条: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校长何建新率队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调研交流 下一条:党建业务共交流、互学互鉴共成长——大气科学学院防灾减灾教工党支部赴昆明进行云南省科技厅航安项目进度交流及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