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工程学院召开以学增智提升“三种能力”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07-05  朱玥 打印 关闭


【本网讯】6月30日,光电工程学院在信息楼312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邀请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建红老师作题为《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的专题报告。学院教师党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罗莉主持会议。

张建红老师的报告从当前领导干部存在能力不足及主要短板切入,结合生动的案例,从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本领和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张建红谈到,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就是要坚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而我们作为高校教师要牢记教育根本问题“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本领就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牢牢记住“人民是创造历史的动力,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这样才能从根本解决人民实际问题。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就是要强化风险意识,常观大势、常思大局,科学遇见形势发展走势和隐藏其中的风险挑战,做到未雨绸缪。

下午,参会者围绕“如何提高三种本领?”结合学院实际,分别就理论学习、检视问题、落实整改推动发展、建章立制等方面进行研讨,谈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学习体会,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会议现场

上一条: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