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锡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07-08  朱玥 打印 关闭


【本网讯】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锡在信息楼312讲授题为《面向未来技术(产业)创新信息技术体系与人才培养方案的思考》专题党课。光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计算机学院全体党员、后勤基建处(后勤服务公司)全体党员到场聆听党课。

吴锡从国际科技创新态势谈到21世纪,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兴起,我们正经历着百年之大变局。而新一轮科技革命发展趋势必将涉及“全球化网络化创新改变创新活动范式”“科技领军企业引领产业创新”“场景驱动加速创新链产业链对接”“全球疫情对科技创新的影响”四个方面。

吴锡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放在一起统筹谋划,并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根本定位。四川省委、省政府鲜明提出了“纵深推进创新驱动引领产业发展”工作要求,要把握新形势、抢抓新机遇,以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为引领,共同助推科技强国、制造强国建设。这些充分体现出党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对中国式现代化规律性认识的深化和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作为高校教师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运用“六个必须坚持”立场观点方法践行贯穿到学校科技创新事业的方方面面。学校科研人员应着力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5+1‘现代产业体系”“电子信息”和“未来产业”等方面开展研究。

吴锡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课学习现场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专题研讨 下一条:软件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