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3-07-06  崔玥 打印 关闭


【本网讯】7月5日,软件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本次学习会以中心组成员轮流领学共同研讨的形式开展。

“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全面实施20年来深刻改变了浙江农村的面貌。学院党委书记马义华领学《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专题,着重介绍了实施“千万工程”以来取得的突出成效、主要做法、经验启示。大家认为,“千万工程”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远见卓识和战略眼光。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千万工程”经验总结推广好、学习运用好,把握蕴含其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思路办法和具体成效。坚持锚定目标真抓实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因地制宜、系统谋划、综合施策,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强化统筹协调,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和进步。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唐聃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真理力量》两篇文章,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通过学习研讨,大家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系科学、内容丰富,并系统了解了我们为什么要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深化了对共产党依法执政规律、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规律、人类社会法治发展规律的认识。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童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为,我们要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发展史,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更好地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要引导更多学生带着对中华文化生命力、创造力的高度信心,延续文化基因,萃取思想精华,共同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

专题学习研讨会现场

上一条: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锡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