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电子工程学院、科技处与四川省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2023-09-05  肖艳 打印 关闭


【本网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实现地方科技主管部门与高校基层党组织优势互补。2023年9月1日下午,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第七会议室,四川省科学技术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大气探测学院)、学校科技处开展了“党支部结对共建”专场活动。四川省科学技术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电子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学校科技处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共建交流活动。

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缪燕平、四川省科学技术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处长刘菊蓉分别介绍了本次参会人员情况、学院师生概况、处室职能等。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挂职锻炼同志、教工二支部纪检委员金鑫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学习结束后,刘菊蓉从支部开展集中自学、研讨交流、主题调研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她说到,本支部的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重点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讲话精神,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的要求以及来川调研重点讲话精神等。详细介绍了主题教育期间支部开展的“科技政策进高校、进院所、进企业、进市州、进高新区”系列活动,主题调研取得的诸多收获等。她强调,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走深走实、学以致用,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让各项要求落地生根。最后她说到,期待以后有更多机会与学校、学院在基层党组织建设、科技创新发展趋势等方面开展专题讨论交流。

缪燕平从学院基本情况、党支部设置、师生党员构成、党建工作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同时,着重就专题学习研讨、主题教育调研等方面介绍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电子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海江就支部基本情况、“一引领双提升三融合”支部工作法、“党建+”三融合工作模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支部工作情况,科技处党支部书记李乐中、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史朝分别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党建科研融合情况。

交流会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综合气象观测场、大气探测博物馆、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开放实验室。

上一条:统计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专题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