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9-11  许瑞 打印 关闭


【本网讯】根据《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川组发〔2023〕3号)、《关于二级党组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安排和要求,学校统计学院党委于9月6日下午在龙泉校区崇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督导组何晋、高海军、刘立三位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委员列席参加,会议由分党委书记金明主持。

会议现场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和要求,统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认真做好会议准备。会前,分党委理论中心组、各教工党支部认真开展个人学习和集中学习,明确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和相关要求。分党委按照要求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工作,召开相关会议,专题研究2023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事项和准备工作,制定《统计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分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中央主题教育《意见》明确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其中重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主题教育期间来川视察时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金明代表班子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作了班子的对照检查及个人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班子成员对照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深入剖析,进行对照检查,本着把问题讲清楚、根源讲透彻、整改讲具体的原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促进工作、共同提高的目的。

督导组在点评中提到,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有力、准备充分、聚焦主题,在自我批评中能够做到刀刃向内、不遮不掩,在相互批评中做到坦诚相待、直截了当,让民主生活会开出了一定的效果。但批评中思想作风方面意见相对较少,多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个别批评意见比较笼统,不够具体,使得整个专题民主生活会“辣味”欠佳。督导组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在坚持推进思想政治建设走在前做表率;二是要认真践行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走在前做表率;三是奋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改革走在前,充分发挥统计学科深厚的历史底蕴,整合统计学科优势,推动统计学科高质量发展。

金明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感谢督导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长期以来对统计学院各项工作的指导和帮助。他表示,学院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会后将认真研究并落实督导组提出的意见,持续深化和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方案,扎实抓好问题整改,继续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党建引领学科建设和发展的工作实效,为统计学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上一条:大气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校电子工程学院、科技处与四川省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