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9-22  杨润萍 打印 关闭


【本网讯】按照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要求,为推动主题教育在学院走深走实,结合学院实际,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于近日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学校督导组成员许峻、贾淋,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智勇主持。

张仕斌首先通报了学院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征求意见建议和谈心谈话情况,并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

张仕斌谈到,学院党委班子根据问题查找、批评与自我批评、谈心谈话、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在教学科研、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四个方面共收到16条意见和建议。对此制定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对具体问题逐一明确了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张仕斌从认真落实问题整改主体责任、结合主题教育深入推进问题整改、推进整改措施落地落实、推进问题整改四个方面介绍了具体做法。他最后总结到,领导干部带头抢抓发展机遇、直面矛盾挑战、勇于探索实践,在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和配合下,学院圆满完成了整改任务。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张仕斌、周益民、陈智勇、何林波、昌燕分别按照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做了发言,并与其他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他们坚持问题导向,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正视问题,直奔主题、直面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同时本着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严肃开展相互批评。大家都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改进缺点错误。

学校督导组许峻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会前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对上半年的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也进行了逐项落实整改,并整改到位;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在批评和自我批评方面准备充分,发言真诚,批评深刻,针对性强,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督导组也对学院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一是把本次民主生活会好的经验和做法持续下去,以后不断提高学院的民主生活会质量,对学院每一位领导梳理出来的问题,包括谈心谈话和会议上的批评意见都细化成整改措施,并进行整改落实;二是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建章立制,形成制度支撑和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把整改成果巩固下来,确保常态长效。

张仕斌代表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严格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再次整理完善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按照逐一对照检查的要求修改发言材料。梳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出来的问题,包括对照检视出来的问题,谈心谈话发现的问题,民主生活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统筹组织整改,结合主题教育建章立制工作有关要求,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总结,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确保常态长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在教学科研、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收到的意见建议就是学院这段时间的奋斗目标,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会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按照学校督导组的整改意见及建议,按照上级指示和要求,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争取将工作落实、做实,不辱使命,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上一条: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前往江姐故里和吴玉章故居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下一条: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