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前往江姐故里和吴玉章故居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时间:2023-11-23  王旭奇 打印 关闭


【本网讯】为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结合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11月17日-18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和吴玉章故居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在江姐故里,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江姐事迹陈列馆及江姐故居,重温红色记忆,聆听红色故事,观看图片,阅读文献史料,全方位了解江姐短暂而波澜壮阔的一生。通过了解江姐的成长轨迹和英雄壮举,对她那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炽热深沉的家国情怀,坚贞不屈的斗争精神和永不叛党的政治品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切身感受革命先烈为了人民解放和民族复兴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红色精神。

参观江姐事迹陈列馆及江姐故居

在吴玉章故居,同志们在讲解员引领和解说下,先后参观了故居和生平事迹陈列馆,共同回顾了吴玉章平凡而伟大的一生。通过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仔细了解吴玉章生平及其光辉的革命事迹,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吴玉章坚毅、简朴、和蔼的人格魅力,进一步深刻领悟了吴玉章生前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和“一辈子做好事”的优良作风。

参观吴玉章故居及生平事迹陈列馆

通过此次实践教育活动,不仅让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红色文化洗礼,更激发了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都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立足本职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

上一条:九三学社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下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