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榜样】学校选派专家赴凉山州雷波县开展气象防灾减灾指导

时间:2015-05-19   打印 关闭


【本网讯】5月7日,雷波县出现半小时左右的短时强降雨并伴有冰雹和阵性大风。截至5月8日13时,造成12个乡镇受灾,9名群众受伤,3名群众失踪,5名群众遇难,经济损失达8680万元。为了避免和减轻今后发生类似灾害造成的损失,进一步提高气象灾害监测和防御能力,应雷波县人民政府邀请,我校迅速选派王磊教授和王皓博士于5月12日至15日赴雷波指导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王磊、王皓两位专家首先到受灾严重的马颈子、五官等乡镇进行了现场调研,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者纷纷发言,两位专家根据雷波实际,结合雷波的气象灾害监测和防御现状,对雷波的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在雷波未建区域自动站的28个乡镇建设区域自动站,进一步提高气象灾害监测能力;二是在雷波的谷堆建设一个天气雷达,进一步提高天气预测预报能力;三是在雷波的黄琅、永盛、箐口、瓦岗和西宁各建一个高炮作业点,在桂花、山凌岗、马颈子、莫红等18个乡镇建立JFJ火箭作业点,进一步提高气象灾害防御能力。

雷波县气象局负责人王加海向专家介绍情况

与会者与专家们一起讨论天气雷达建设地点

两位专家的意见对雷波县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使雷波县在今后的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中更加有的放矢,为进一步提高雷波县气象灾害监测和防御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雷波县相关领导对此工作予以好评,表示在今后的强对流天气预报、预警工作,农业气候资源区划等工作将加强校地合作,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建设。

上一条:【践行榜样】我校获四川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下一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率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