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三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17-09-03   打印 关闭


【本网讯】7月27日至29日,“蜂云谷杯”第三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南石油大学成功举行。我校校团委积极组织相关师生参加比赛,斩获2项金奖和16项铜奖。此外,2项省金奖项目在国赛晋级PK赛环节中,表现出众,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届大赛我校予以了高度重视,在省赛启动前,就提前启动了校内摸底和动员工作。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和精心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响应、踊跃参赛,最终来自全校16个学院共计1403项作品报名参赛,参赛学生达5714人次,参赛规模位列全省第五。为提高推报参加省赛的作品质量,校团委先后举办全校性大赛培训辅导5次、省赛备战专题训练营2期、入围省赛冲刺训练营1期,多次邀请孵化器与投资领域专家、企业家对参赛项目进行专题辅导和评审。校团委还根据前期赛事组织工作中掌握的信息,安排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特聘导师对潜力优秀项目进行了长达4个月的跟踪辅导。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学校18件作品获得省赛奖项,获奖数量相比前两届实现了连续增长。7月20至27日,校团委利用暑期时间,对入围省赛金奖争夺赛的2支参赛团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高强度反复训练。在7月27日的120进40的金奖争夺赛中,两支学生团队在项目路演环节中发挥出色,荣获金奖并取得晋级国赛PK赛资格。在通过进一步的强化训练后,两支学生团队在28日的晋级国赛PK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成绩排名位居前列,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第三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省内参赛高校达109所,参赛项目33894项。经校园初赛,总计有1100多个项目晋级省级复赛。复赛采取网上评审的形式进行,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162位投资专家、企业家对参赛项目进行了认真评审和讨论,评出参加省级决赛的项目120项、铜奖280项。来自教育、投资、孵化等领域的知名专家、企业家对入围省级决赛的120个项目进行了一天的严格评审,在听取各项目团队的陈述和答辩后打分,最终评出金奖40个,银奖80个。获金奖的高校有12所,我校获奖数位列全省第五。

学校在各类全国性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和有关活动中呈现出的持续进步态势,凸显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的初步成效,表明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在不断提高。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夯实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基础,不断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继续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促进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全面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参加第三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作品

合影

“智能机器人通用导航系统”团队在国赛晋级赛上答辩

“云影数据采集系统”团队在国赛晋级赛上答辩

参赛团队积极备赛

参赛团队参加国赛备战训练营

大赛背景:

第三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四川教育厅联合省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知识产权局、省社科院、团省委八个部门共同举办。本届大赛主题是“搏击‘互联网+’新时代 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上一条:周激流参加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思想政治建设专题培训 下一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率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