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八届四川省大学生艺术展演获佳绩

时间:2017-09-03   打印 关闭


【本网讯】8月21日至26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自贡市人民政府协办的“五粮液杯”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四川理工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推选的作品共有15件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4项,金奖数量和获奖总数较历届均实现大幅度增加。

四川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每三年举办一届,本届展演活动以“理想与信念”为主题,展演分为艺术表演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四大类。活动从启动到闭幕历时10个月。学校对本届展演活动予以了高度重视,校团委结合展演有关要求,于去年下半年启动各项准备工作。数月来,校团委一方面通过学校第八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和文化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类专业,进行了书法美术摄影和论文报告等展示类作品的征集、遴选和指导完善;另一方面邀请校内外相关领域专家、老师,结合我校实际进行表演类的作品创作编排,担任节目的指导教师,对从大学生艺术团、艺术类学生社团中选拔出的学生演员进行长达数月的艰苦训练,并克服了天气、时间和场地等带来的诸多不利影响。

我校在本届艺术展演活动取得如此可喜的成绩,不仅得益于学校全体参赛师生在创作和训练中战高温,斗酷暑所表现出的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更得益于校团委持续实施的“艺术基础能力提升工程”。近年来,校团委按照学校党委对学生素质教育特别是文化艺术教育提出的要求,把文化艺术教育作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不断强化艺术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扩大艺术教育的辐射面,促进了我校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养的提升,推动了学校整体文化艺术活动水平的提高。今后,校团委将以“高雅艺术在校园”为目标,始终紧扣内涵性、群众性、传统性及时尚性要素,立足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引领学生文化艺术价值取向,坚持开展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华传统文化节等品牌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近距离的接受高雅艺术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引导学生向真、向善、向美、向上,为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学校参加“五粮液杯”第八届四川省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奖作品

合影

大赛开幕式现场

部分参赛作品展演现场

《我们的梦》朗诵节目展演现场

赛前训练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率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