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7“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7-09-04   打印 关闭


【本网讯】8月19日上午,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邮电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高校的20余名评审专家担任评委,来自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46所高校、82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决赛。我校有4支队伍进入了全国总决赛,并全部获奖,共获得了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其中我校电子工程学院陈子为老师指导的作品“智能Clicker系统”获智能教育组二等奖(排名第一),卢会国老师指导的作品“基于互联网+高速公路气象站研制”获智能交通组三等奖,陆继庆老师指导的作品“基于FPGA硬件加速的微信远程智能医疗平台”、黄启宏老师指导的作品“智能压感输液监控系统”获智能医疗组三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是国家级A类竞赛,是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的有关精神,拓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促进校企合作,培养和发掘高端创新人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电子学会携手ARM、Xilinx、ST、ADI、Google五家全球著名高新技术企业共同举办,南京邮电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分别承办了华东、华南、华西和华北分赛区决赛,全国总决赛由重庆邮电大学承办。“大赛”分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能家居、智能教育四个竞赛组,大赛从今年1月份启动,历时8个月,吸引了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560余支队伍,近3000名在校大学生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46个高校、82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各参赛代表队分别做现场展示和答辩,大赛评审分别从创新性、技术性、作品完成度和团队表现等方面考察与评审参赛作品。最终评出一等奖16支,二等奖24支,三等奖39支。其中,3支队伍又分别获得ARM、Xilinx、ST公司推荐的企业创新大奖。决赛中所有获二等奖以上且为大三以上的参赛选手,还可申请全国电子信息专业技术资格认证工程师(助理)证书。

大赛面向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学生,激励智能互联技术创新,是一项非盈利、公益性的科技活动。通过比赛搭建创新创业的平台,提高学生们的工程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并推动高校科教与产教的融合。“大赛”联合安创空间-ARM加速器、硬蛋等单位,为优秀参赛作品提供全方位的孵化服务,实现全产业链贯通,为高校实验实践、创新创业教学与工业界新技术、新产业动态的衔接搭建桥梁,同时吸引优秀高新技术企业加入高校实验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

我校作品“智能Clicker系统”受到媒体关注(8月20日重庆午新闻)

颁奖仪式

上一条:我校“共护三江源——2017湿地使者行动”顺利完成 下一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率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