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学生获“第七届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

时间:2017-10-22   打印 关闭


【本网讯】10月14日,第七届“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应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成都双流落下帷幕。我校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参赛队凭借设计作品《数据转换系统设计》夺得本届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由于在大赛中表现突出,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指导老师杨燕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这是我校学生首次在集成电路全国大赛中获奖。

大赛是在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电子电工教指委指导下,由北京电子学会与IEEE联合主办的全国性赛事,是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集成电路双创教育战略而创办的面向大学生、研究生的双创教育培训系列活动。本次大赛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各地高校参赛踊跃,来自清华、中科院微电子所、西电、成电、上海交大、哈工大、南开、澳门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以及台湾高校代表队伍共计104所院校的550支参赛队伍参与,参赛总人数1600人,提交有效作品数量超过300件。

据悉,在全国赛举行前的四川赛区选拔赛中,通信工程学院参赛队伍经过为期半年的初赛、复赛选拔,分赛区决赛等一系列激烈的角逐,最终在西南赛区初赛中共三支队伍荣获西南赛区三等奖及二等奖,其中研究生团队“恍恍惚惚红红火火队”(学生马长伟、杨倩、周忠俊)以优异成绩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并在决赛成功拿下二等奖。

这些成绩的取得与通信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与“工匠精神”培育密切相关。近年来,学院不仅实施了以CDIO工程教育模式为基础的教学改革,还通过组建“工程实践”等特色班级,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竞赛等手段,锤炼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在实践育人上取得了扎实成果。

参赛师生合影

颁奖典礼现场

获奖证书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17年第二届青年(大学生)“创业新星”选拨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率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