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三等奖

时间:2017-12-11   打印 关闭


【本网讯】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全国总决赛于12月8日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我校网络工程153班的彭学思同学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决赛的层层选拔,以四川赛区第一名的成绩闯入全国总决赛,与从全国五万余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90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并最终荣获全国三等奖。这是迄今为止我校学子在该项赛事中所取得的最好成绩。外国语学院张舒老师同时荣获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指导教师三等奖。

此次全国总决赛要求选手在三小时内现场完成一篇议论文写作(Argumentative Writing)及一篇记叙文续写(Narrative Continuation Writing),每篇字数要求为800词左右。大赛使用专用评阅系统iWrite 2.0(大学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进行机评支持,评委会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梁茂成教授领衔。今年的写作大赛全国总决赛赛题贴近时代且颇具新意,议论文赛题引导学生对当下兴起的“极简主义生活方式”表达观点并进行议论,记叙文则大胆将时间拉到2035年,引导学生想象人与人工智能(AI)并存的社会,并进行合理续写。大赛侧重考查选手的创意构思、信息综合处理、逻辑思辨、以及语言运用等综合能力,以展示选手的知识广度、视野维度、思想深度等综合素质。

本次“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大赛于2012年启动,旨在推动英语写作教学,提高学生英语写作水平,引领高校外语写作教学的改革与发展。英语写作是一种重要的输出能力,是证明英语语言功底的最高形式。而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具有出色外语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沟通能力的复合型高端人才成为高等教育的重点培养方向。近来年外国语学院教师在教学中十分重视对学生语言输出能力的培养,学院于2016年组建了外语创新能力拓展中心,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力求全面提升学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本次大赛中我校学生取得佳绩,是我校外语教学所收获的又一阶段性成果,将进一步激励教师们积极探索英语教学改革和外语创新能力拓展。

上一条:我校教职工参与成都市高校体育教职工太极拳比赛获二等奖 下一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率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