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气象出版杯”全国大气科学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交流与竞赛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10-12   打印 关闭


【本网讯】10月10日,由教育部大气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气象出版社协办,我校承办的第二届“气象出版杯”全国大气科学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交流与竞赛在学校航空港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开幕式。

教育部大气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王式功,教育部大气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黎伟标,中国气象局气象出版社社长王存忠,我校副校长何建新,校长助理、大气科学学院院长范广洲,以及来自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云南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民航大学、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沈阳农业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的六十余名专家、参赛代表和我校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教育部大气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体健主持。

开幕式现场

会议现场

黎伟标对本次竞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人才培养是气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与素质的培养和提高是提升大气科学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因此,当务之急是帮助青年教师过好教学关,尽快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使之具备与大气科学学科和业务发展相适应的综合能力。

黎伟标讲话

王存忠介绍了气象出版社的发展,通过相应学科、教材的形式多样化和出版书籍的改变展示了我国气象事业的进步。

王存忠讲话

何建新向参赛的专家学者和选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本次教学交流与竞赛的举办对于进一步促进我国大气科学事业发展、提高气象人才培养质量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何建新讲话

王体健宣布第二届全国大气科学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交流与竞赛正式开始。本次教学竞赛,选手们将围绕课堂教学这一主题,通过大气探测学、动力气象学、卫星气象学、大气物理学等课程,以说课、授课的形式,展示教学水平和最新教学成果。广大青年教师将了解到教育教学的发展动态,进一步将理论联系实践,创新气象教育模式,为提高我国大气科学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气象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合影

上一条:学校集中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下一条: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之“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训练营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