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18-05-14   打印 关闭


【本网讯】在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纪念日暨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5月10日,学校保卫处组织广大师生员工共300余人开展了主题为“减少灾害风险,构建平安成信”的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演练以航空港校区资环楼实验室失火作为模拟场景。校卫队员接警后,快速到达并拉响警报,在校卫队员的引导下师生迅速有序的撤离到了安全地带,完成了紧急救援、火情处置等科目演练。整个演练按既定方案顺利完成,演练过程紧张激烈,有条不紊。

疏散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孙毅老师对这个演练过程作了及时总结,他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演练让师生员工居安思危,牢固树立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将抗险避灾应急处置能力内化成自身综合素质,学会敬畏生命、保护生命、珍爱生命。

卫民安消防教育咨询中心周教员对在场的师生员工进行了灾害避险应急处置的技能培训,尤其是第一次把“逃生帐篷”的体验科目作为培训项目,互动体验性很强。“逃生帐篷”是一个模拟火灾发生时在密闭环境下如何逃生的特殊道具,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参与了体验,部分师生现场分享了体验感受。周教员通过此体验项目对大家进行了深入的安全教育,并对消防器材使用和初期火灾扑救等应急安全知识技能进行了示范和培训,每一位师生员工现学现用,对初期火灾扑救进行了实战演练,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演练部署周密,达到预期效果,也充分展现了学校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处置能力和水平。保卫处始终坚持安全教育常态化,规范化,致力于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夯实基础。

演练现场

应急疏散

逃生帐篷

分享体验

灭火演练

上一条:学校组织收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之“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训练营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