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评审工作会

时间:2018-09-02   打印 关闭


【本网讯】8月30日-31日,学校2018年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评审工作会在航空港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全体校领导,校内外评审专家,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领导、督导组成员、教研室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9/01/会议现场_1.jpg

会议现场

学校副校长何建新介绍了前期专业评估及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工作情况,他强调本次评审工作会的背景及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和发展质量的关键,本轮专业评估与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同步进行,就是希望通过评估及时发现、诊断对专业发展中的不足,短板,及时结合培养方案制定等专项工作,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与高水平发展,切实提升教学水平和培养质量。

根据会议安排,全校19个教学单位负责同志分三个半天依次汇报了本单位各个专业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评估等专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分析了本单位专业的优势与不足,阐述了本单位专业建设及未来规划,报告了本单位负责的基础课程及校级平台课程的建设情况。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9/01/各教学单位作汇报(一)_1.jpg

各教学单位作汇报(一)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9/01/各教学单位作汇报(二)_1.jpg

各教学单位作汇报(二)

在各教学单位汇报过程中,由校内外17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依次对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问询与点评,客观、明确地指出各单位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方面的不足,并对相关专业的科学定位及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优化建议。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9/01/校内外专家评审、点评(部分)_1.jpg

校内外专家评审、点评(部分)

何建新在总结中对专家们近两天的辛勤评审工作表示感谢,他提到,各教学单位在前期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均作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对人才有着新的需求,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作永远没有终点,各单位要积极吸收本次评审专家意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逐一落实。他强调,各单位对于人才培养方案新调整和改革部分,要逐项落到实处,对于专家提出意见建议要切实融入到人才培养过程中,希望各教学单位在新时期要不断强化专业建设意识,树立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

 

上一条:学校领导带队巡查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学校领导带队检查两校区开学前后勤准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