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中心(扩大)组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8-09-13  姜林琳 打印 关闭


【本网讯】9月13日下午,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扩大)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专题学习。学习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洪江主持。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9/14/会议全景_副本.jpg

专题学习会

党委书记周激流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用“遵循九个坚持”“把握一个中心环节”“自觉承担五项使命任务”“担负起一个战略任务”“明确一项重要职责”“打造好精品力作”“讲好三个故事”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对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他提到,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9/14/周激流讲话_副本.jpg

周激流讲话

周激流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各级党组织应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重点抓好抓牢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各单位要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力以赴抓好任务落实;二是按照2017年学校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会明确的未来工作改进规划,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立德树人”要求;三是严格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重点抓好责任落实,相关单位要注重协同配合,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四是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深化理论武装的基础上,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五是各单位,尤其是各二级教学单位要注重加强自身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期间,周激流还带领全体中心组成员和全体中层以上干部集中学习了上级党组织关于“正确认识妥善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相关学习材料。马洪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下一阶段校内组织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

http://www.cuit.edu.cn/News/image/2018/09/14/马洪江讲话_副本.jpg

马洪江讲话

会上,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马洪江作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为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作了全会精神专题辅导。系统阐述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确立的根本指针”“全会提出的战略谋划和部署”,以及“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具体举措”等,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扎实开展创新创造”“打造立体全面开放格局”“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四川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坚定推进依法治理”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指示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提到,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省委全会各项部署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上一条:学校举办泸定县学校网络管理人员专业技术培训班 下一条:范广洲到计算机学院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