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6-25   打印 关闭


【本网讯】6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委员会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分为经典论述精神领会、经典著作学习心得交流以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三个部分。

院长戴丽红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强调我们党要答好新时代的“赶考”答卷,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强化践行根本宗旨的责任担当,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

杨清虎、孙莎岚、丁小珊三位老师畅谈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三本著作的学习心得。杨清虎从发行背景、主要内容以及主要特点三方面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孙莎岚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的知识要点与思政课课程讲授的具体结合;丁小珊从《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治史的严谨性切入,强调了读经典原著的重要性。

支部党员结合自身的教学实际,就党史教育如何融入思政课教学,进行了积极热切地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百年党史为思政课教学提供了丰厚滋养,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将有利于打造立体生动、入脑入心、学生喜爱的党史教育思政课堂,为万千学子送去成长的智慧和前行的力量,为思政教育开辟立德树人的新境界。

活动现场


上一条:学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暨2020年度“青春榜样”颁奖典礼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感党恩,重走长征路——光电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