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历史

时间:2021-06-23   打印 关闭


【本网讯】6月22日,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七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历史。学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周激流主持。

学习现场

本次学习会围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历史”专题展开。副校长舒红平从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邓小平南方谈话等内容,领学了“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这一时期党的历史。副校长朱明领学了“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这一时期党的历史,对党在这一时期所作的重大决策和伟大实践进行了深刻阐述。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围绕党的十六大和十七大,结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结合重点思考题目和工作实际撰写发言材料。大家在会上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大家认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把全党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带领人民成功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历史性跨越。这一时期党和国家建设发展中的很多经验,对我们今天的工作有着重要的学习借鉴意义。

周激流在讲话中强调,回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经验,对思考如何加快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理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意义,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和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改革精神,努力汇聚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感党恩,重走长征路——光电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后勤基建党委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