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支部调整工作会暨主题教育工作会

时间:2023-05-18  许瑞 打印 关闭


【本网讯】516日下午,统计学院党委在崇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党支部调整工作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学院党委成员及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金明主持。

专职组织员康杰通报了各支部调整情况并传达学习了《中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支部工作实施细则(施行)》(党委会[2021]94号文件),指出各支部应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政办副主任许瑞介绍了《统计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希望各支部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贯彻落实,同时注重主题教育的宣传工作。

会议现场

金明传达了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同志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带领大家一字一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原文。他说,本次主题教育是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以及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金明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为落实学校近期召开的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学院党委对学院支部进行了调整,期望各位新老支部书记团结广大师生,积极宣传、贯彻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学校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严格履行职责。各支部书记要团结支委和所有党员,加强支部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教师党支部书记是教师支部各项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要当好“双带头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利用学术影响力、科研引领力和教学示范力提升党建思政工作的吸引力,有效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

金明对此次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重点,覆盖学院下属所有党支部和所有科级干部,各支部要严格落实《统计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组织基层党员们侧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对选读的学习材料,结合党组织具体安排,开展自我学习。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各支部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学在深处、查在细处、改在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上一条: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超主持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新时代高校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