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超主持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新时代高校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

时间:2023-05-24  姜宇忠 打印 关闭


【本网讯】近期,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超多次主持召开了主题教育调研——新时代高校廉洁文化建设系列工作会。

在“组织参加‘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调研会上,学校纪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会,就学校活动方案和作品评选进行了充分讨论。

雷超认真听取了讨论意见,对大家的工作思路和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强师生廉洁教育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在校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接受廉洁教育十分必要,要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时刻自重自省,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他就廉洁文化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廉洁文化建设的主责意识,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工作内容来抓;二是加强分工协作,将党中央对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具体化,结合学校实际,健全领导体制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加强创新引领,充分利用好学校学科优势和科研资源,结合学校特色,在校园内形成潜移默化的廉洁文化环境。

会议现场

在“清廉校园”建设调研会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及工作人员参会。参会人员就工作机制、形式内容、平台载体、理论研究等方面内容展开了深入研讨。

雷超认真听取了讨论意见,对大家的前期工作和对策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高质量教育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要将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教育融入干部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学生学风建设中,不断扩大廉洁教育的影响面和受益面,以廉洁文化建设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 学校组织中层干部赴四川省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育廉馆”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下一条:统计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支部调整工作会暨主题教育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