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组织到眉山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时间:2023-05-26  陈蓉 打印 关闭


【本网讯】5月24日,离退休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特邀组织员、校关工委成员前往眉山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在眉山太和镇永丰村,一大片一大片绿油油的高标准农田让人耳目一新,田边白墙灰瓦的民居,荷塘菜地环绕,错落有致,农田边高铁飞驰而过,好一副诗意画卷。大家通过实地参观和听取讲解,进一步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等重要思想精髓,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参观合影

在三苏祠,大家漫步在北宋文学大师苏洵、苏轼、苏辙“三苏”故地,认真领略苏氏父子留下的宝贵文化、艺术和生活遗产,它们在千百年的传承中为中华民族提供了丰富滋养。同时,大家也深深感悟到苏东坡坎坷一生仍坚强乐观面对,苏家人“读书正业、孝慈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的良好家风家训和“功废于贪、行成于廉”的廉洁文化,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厚植文化情怀。

在眉山市抗战历史博物馆,大量珍贵详实的实物再现了川军抗日的英勇壮绩,他们很多人战后回到家乡,不居功自傲,不追求特殊待遇,几十年默默无闻,过着普通人的生活。还有他们身后的家人、百姓,支持抗日,捐钱捐物,无不让人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奉献精神。

现场教学结束后,离退休党委进行了集中学习,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到永丰村和三苏祠进行实地研学,重温抗战历史,真正做到向书本学与向实践学相结合,学习打开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受到了深刻教育,要将此次现场教学的所见所闻所感带回去,传承良好家风,教育好家人,带动身边人,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校组织中层干部赴成飞航空主题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下一条: 学校组织中层干部赴四川省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育廉馆”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