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教职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时间:2023-05-30  付颖颖 打印 关闭


【本网讯】5月29日,自动化学院在行政楼一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邀请学校主题教育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裴书盈作报告,全院教职工集体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雪飞主持。

裴书盈以《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演进和中国逻辑》为题,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演进和中国逻辑进行解读。她围绕中国的历史状况、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演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内涵、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进意义、中国式现代化融入课程思政的思考等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深度阐释,并重点解读了报告中的中国逻辑、融入课程思政的思考等内容。她特别谈到,中国式现代化展现了现代化的另一幅图景,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路径选择,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她还就将中国式现代化的相关理论融入课程思政的思考与大家作了分享。

胡雪飞强调,全院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思考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及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造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为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学习会现场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以学促干 认真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下一条: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