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以学促干 认真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时间:2023-05-31  梁楷 打印 关闭


【本网讯】5月26日-27日,根据学校年度定点帮扶工作的总体部署,自动化学院机器人工程系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赴泸定县烹坝镇沙湾村开展定点帮扶、支部结对共建等活动,以学促干,丰富主题教育内容。

在沙湾村党群活动中心,自动化学院机器人工程系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与泸定县群团联合二支部书记、沙湾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学习。泸定县残联主席,群团联合二支部书记詹玉芳和我校主题教育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裴书盈分别以《红军飞夺泸定桥》《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为主题,为在场的党员同志讲授了生动的党课。

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座谈会上,支部党员们与烹坝镇副镇长王昇、我院驻村干部邓昌建老师、驻村第一书记李骏峰等深入交流,聆听他们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的经验分享和心得体会。

根据支部结对共建的工作计划,机器人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振玉教授协助对沙湾村党支部积极分子杨建英进行了考察谈话,就该同志的入党动机、理论学习、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等方面相互交流,坚定其入党初心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决心。

学院党委书记胡雪飞带队走访慰问了沙湾村困难群众,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并发放了慰问品。

支部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泸定桥及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观看了大量史料,深入了解1935年红军日行240里飞夺泸定桥的壮举。在纪念碑前,党员同志们举起右拳,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胡雪飞还结合参观感受和学生师生党员工作、学习的实际情况,给党员同志们现场讲授了一节微党课。

通过两天的活动,支部党员同志畅谈感受,表达了对飞夺泸定桥所表现出的一往无前、一无所惜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无比崇敬,更表示以后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牢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区块链产业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教职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