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时间:2023-06-01  罗霞 打印 关闭


【本网讯】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区块链产业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全面开展主题教育。5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邀请学校主题教育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莎岚在学术报告厅作《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林细俤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孙莎岚从把握好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理论前提、牢牢把握“六个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和运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解决现实问题三个方面作出解读。她以详实的数据以及中国式现代化与周边国家的现代化对比,梳理了五年来我们国家的伟大成就、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变革、新时代脱贫攻坚的创新举措和重大成效,并重点分析了“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的核心内涵,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宣讲活动现场

林细俤强调,“六个必须坚持”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的科学概括,是我们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也是指导我们在各方面工作中开展实践创新的着力点。区块链产业学院作为一个“四新”的学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时代新发展和新机遇,学院全体师生要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贯彻落实到推动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上,破解学院发展过程中的难题堵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立德树人不忘初心,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上一条:大气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学习讨论会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以学促干 认真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关闭